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国泰环保“敲钟” 今年第3家萧企登陆资本市场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4-06
15:50

国泰惠民生,低碳赢未来。4日上午,我区企业杭州国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国泰环保”,股票代码301203)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这是我区今年第3家上市企业,也是第6家创业板上市企业。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萧山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完善政策扶持、强化梯度培育,在全区营造出企业上市的浓厚氛围,一批“金凤凰”破壳而出,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国泰环保就是其中典型代表。希望国泰环保以上市为新起点,扎根萧山、开枝散叶,为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昌参加上市仪式。

杭州国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污水处理系统污泥处理、节能环保成套装备与环境生态修复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坚持“源头创新,绿色发展”的理念,以自主研发的污泥深度脱水燃料化、清洁焚烧与资源化等多项污泥处理关键技术和系列成套装备为支撑,已发展成为一家国内领先的污泥处理高效解决方案提供商、运营服务商和装备供应商,是我国污泥处理龙头企业。目前,国泰环保污泥处理技术在上海、杭州、绍兴等城市应用,多个大规模污泥处理项目稳定运行十年以上,为项目所在城市的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000万股,发行价格为46.1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9.23亿元,主要用于“成套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科创中心及研发中心项目”建设。未来,国泰环保将在“双碳”目标引领下、资本市场助力下,以更强使命担当,争做绿色低碳理念的传播者与推动者,为全力打造青山绿水的美丽中国作贡献。

上市仪式结束后,一同前来观摩的拟上市企业还参观了深交所、国信金融大厦,并举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感受资本市场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对上市充满了坚定信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周敏敏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