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惠程科技涉嫌信披违法被立案 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12-02
14:25

近日,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惠程科技,证券代码:002168)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收到《立案告知书》后,召开专门会议部署相关措施,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还就立案调查事项的自查情况作了披露。

长期代理投资者索赔的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根据立案公告,惠程科技涉嫌证券虚假陈述,投资者索赔预登记启动。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1月29日,惠程科技发布《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的提示性公告》,经初步查明,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30182.91万元。

根据虚假陈述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等因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索赔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

“受损投资者可加微信13806513406咨询。”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9年9月30日至2021年1月28日期间买入惠程科技股票,且在2021年1月28日收盘时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索赔条件仅供参考,根据证监会调查、法院诉讼进展适时调整,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股票对账单原件(2019年9月1日起至今)、联系方式。

维权热线13806513406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采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