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综合财经新闻 > 

一年卖出194万台“小电驴” 绿源电动车冲向港股赛道

[ 综合财经新闻 ]    
2022
12-02
14:25

说起“小电驴”这一单品,大多数浙江人对绿源电动车应该并不陌生,近日,绿源电动车的母公司绿源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向IPO发起冲刺。

这个主营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品牌,从金华走出,线下门店密集分布,并在浙江、山东及广西设有三个生产基地。截至2022年6月30日,品牌经销商数量为1086个,终端门店数量超过9200个。记者在大众点评上看到,目前在杭州,绿源电动车已有近120家门店,数量不少。

线下门店也是绿源电动车最重要的销售渠道,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及2022年前6月,绿源集团的收入分别为24.95亿元、23.78亿元、34.18亿元及19.98亿元,线下渠道收入占比分别为94.5%、70.7%、82.4%、79.1%及89.1%。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绿源电动车年产能为210万台,一年可卖出约194万台“小电驴”。

绿源冲刺上市的背后,是整个两轮电动车市场的狂飙。中国自行车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电动两轮车社会保有量达到3.4亿辆,相当于每4个国人就拥有一辆两轮电动车。基于如此庞大的市场,两轮电动车领域已经跑出了不少上市公司。2016年5月,雅迪控股登陆港交所;2017年4月,新日股份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电动自行车第一股”;2021年6月,爱玛科技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截至昨日收盘,三者市值分别为441.19亿港元、41.49亿元、292.98亿元。

直面这些已上市电动车品牌的竞争,绿源电动车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9%,仅排第6,与行业排名前两位的雅迪和爱玛有不小的差距。如何在赛道中加速,绿源意在强调自己的技术领先性。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底,绿源是中国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电动两轮车生产商。同时绿源也表示自己是引领中国电动两轮车行业技术发展的领军企业,并在行业内率先实践打造耐用型两轮电动车的道路。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歆婷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