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理财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了解亚洲各国风俗 营造大厅亚运氛围 浦发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强化礼仪、技能、外语培训

[ 行业信息 ]    
2022
02-25
09:26

浦发银行杭州萧山支行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客户满意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该行成立于1995年9月6日,是最早进驻萧山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6年的坚持发展,被省、市、区多家媒体誉为“最美支行”。2009年该行成功创建浙江省“文明单位”,2013年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称号,2015年该行营业部成功创建浙江省“巾帼文明岗”,2021年获萧山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突出思想教育落实各项举措

该行十分重视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日常晨会、“浦银大学”App等方式,将先进思想的学习纳入员工日常教育中,引导员工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2021年6月27日,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涉案金额高达587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是去年全省现场阻止最大金额,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和公安部门的表彰。

在突出思想教育的同时,该行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当地政府和监管机构倡导的各项便民惠民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具体要求,梳理和优化业务流程,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网络平台,努力丰富便民手段,减少柜面办理时间,营造高效舒适的服务环境。营业部组织成立志愿者小队,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积极参与普及金融知识活动。

重视员工素质提升服务水平 

该行营业部根据总行关于服务规范的要求,引入“厅堂一体化”的服务机制,做到首问负责、规范服务,在日常工作做到微笑服务,使用文明语言,接待客户做到“两站三声一双手”。为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营业部还常年组织开展培训,本次更是以19届亚运会为契机,开展礼仪、技能、外语三项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员工服务行为,以良好的仪表仪容、行为举止、服务态度、服务用语等提升服务水准。同时,了解亚洲主要各国风俗礼仪禁忌,做到用心服务、贴心服务。通过技能培训,加强各类业务准确性、高效性操作的培训,实现柜台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统一化,以提升银行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通过外语培训,加强柜面相关员工语言能力特别是英语的培训,并且在员工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深化环境建设彰显服务细节

该行营业部作为重要服务窗口,关系到萧山银行业的对外形象。营业部自从2009年全面推进6S管理后,经过10多年的实践,将6S管理不断渗透到支行各项工作中去,细化营业功能,打造良好服务环境。一是合理分布服务功能区域。在营业大厅设置咨询引导区、现金业务区、非现金业务区、大堂自助与体验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贵宾服务区、休息等候区、便民服务区和公众教育区等九大功能分区。二是健全标识标志。在合理分区的基础上,营业部还将标识可视化,将主要收费目录、业务办理指引、业务高峰提示、优质服务标准、文明标语、公益广告等逐一公示,规范发布银行服务资讯。三是丰富窗口迎亚运元素,营业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亚运信息,LED显示屏、宣传栏等阵地增加亚运标语,营造浓厚的迎亚运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于回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