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徐迅:为青年员工发声 为萧山品牌建言

2021-10-12 09:11:12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姚建玲 通讯员 施建锋

四年前,当徐迅被推选当上政协委员时,他的第一个提案是《发挥企业共青团组织作用服务企业青年员工健康成长》;一年多前,当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时,原本春节期间准备外出旅游的徐迅,立即召集企业员工,25个日夜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支援一线抗疫……

这是一位90后政协委员的写真。

徐迅目前是传化集团副总裁、传化日用品分公司总经理。近日,记者走进传化采访时,正好浙江电视台也在车间拍摄,就优质企业之浙江工匠精神主题进行报道。“创新,是优质企业青春常驻的法宝。而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源泉。”而这个话题,正是这名优秀政协委员履职的关注点。

为青年成长发声

三十而立。2019年,30岁的徐迅担起传化集团日用品分公司总经理一职。开发高端新产品,开启电商销售新模式,2020年线上销售收入翻了三倍。首战告捷,他说很感谢前几年在共青团组织中的锻炼,“要更好地发挥我区企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

2017年,是徐迅委员履职的第一年。而这一年,他的职务是传化集团团委书记。作为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他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青年人身上。为青年员工发好声,成为徐迅委员履职的重点。

《发挥企业共青团组织作用服务企业青年员工健康成长》,是徐迅委员撰写的第一个提案,他在提案中呼吁,“当前,住有所居、子女教育是企业青年员工群体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需要我区党和政府给予更多的关心。”并提出了“发挥我区企业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为青年员工创造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等多个建议。在他的另一篇《加大储备型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提案中,他也强调了要“发挥年轻人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

徐迅关注年轻人的心意,不仅书写在纸面上,更体现在行动上。他走访青年员工,倾听他们的心声;他创新团组织工作,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的通道。2019年五四青年节,传化集团召开了首届青年大会,推出了“火鸟计划”“未来栋梁计划”等青年培养方案;作为团委书记,推出“青春合作人”“青年论坛”等品牌活动,为青年员工搭建更多锻炼和展示的机会;“新青年社区”“垂直校园”等创新理念,为青年员工构建起充满青春活力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为萧山品牌建言

“区域性品牌多,全国、国际性品牌少”“传统品牌多,互联网品牌少”“2B品牌多,2C品牌少”……这是徐迅在今年新撰写的提案《注重品牌建设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我区企业品牌现状的坦言,显露出这位90后政协委员坦诚率真的个性。

徐迅是名海归,深知品牌对一个企业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性。这两年来,徐迅在传化日用品品牌形象上创新突破,联名网红品牌开发新品,跨界开拓年轻消费市场,给30多年老品牌带来新气象,焕发新活力。“萧山是享誉国内外的制造强区,推动萧山制造企业的品牌建设,有助于带动我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

徐迅每年会带着员工到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进行市场分析产品调研,他发现,随着80后、90后甚至0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人群,国货消费成为热潮。“萧山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这为萧山品牌建设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徐迅在提案中建议,制定品牌发展规划,建设品牌资源高地,打造品牌推广载体,注重品牌政策保障,加强品牌自我提升。

为脱贫攻坚助力

2021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发布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其中传化集团被授予“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传化·安心卫生室”项目被授予“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这其中,也有这名90后政协委员的爱心付出。

近年来,徐迅多次带队走进凉山贫困山区,参与集团援建安心卫生室、建设安心驿站、善缘社区等扶贫项目的落地。“在崎岖不平的山道上开车三四个小时到村里,看到一张张满怀期盼的脸,才更深切地知道扶贫攻坚的重要性。建好了理疗室,可以让村民们就近享受到优质的理疗服务。”徐迅深有感触地说。

恪守家风,是为孝;造福百姓,是为贤。对于祖父徐传化、父亲徐冠巨的慈善理念,徐迅直言,他会一直坚守下去。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