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曝光台 >

12小时关注 民警耐心劝说止损12万元

2021-06-15 10:04:4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近日,来自河北的顾先生(化姓)专程来到宁围派出所,将一面写着“人民卫士百姓守护神”的锦旗送给派出所民辅警,感谢他们帮自己及时止损。

原来,宁围派出所流动人口组队员殷戴、王水强近日在辖区某酒店发放最新的反诈宣传资料,大厅中一名男子的举动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贷款、保证金、违约金……”男子话语中几个关键字眼引起队员们的警觉,殷戴、王水强赶紧上前询问,得知住客顾先生在手机上看到贷款广告,申请操作时,输对的信息竟显示错误,对方以“操作出现重大失误”为由,要求支付3万元保证金才能继续操作。顾先生想取消申请,对方就以顾先生违约,将影响征信、牵连孩子上学、房产也会被冻结等理由,要求顾先生支付9万元违约金,还发来“律师函”图片。

顾先生只好按照对方要求继续操作,上传自己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进行“验资”。此时,顾先生已经按照要求走完一圈所谓“流程”,正要按对方要求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送过去,并向指定账户转账3万元保证金。

队员们立即劝顾先生停止操作,告知其这是诈骗,现场进行反诈宣教。然而,顾先生将信将疑,在队员们的竭力劝说下,才勉强关闭了手机的操作界面。

担心顾先生后续还有被骗可能,殷戴、王水强立即向所里汇报,宁围所反诈专班队员钟海浪、赵军联系顾先生希望能与他见面,但顾先生表示有急事外出,要到晚上11点半左右才有空。

接下来的时间里,钟海浪、赵军加班等待,直到凌晨12时许,顾先生才姗姗来迟。“对方答应,办下贷款后,保证金和违约金都会退给我。”见顾先生还是执迷不悟,两名队员又苦口婆心地劝说一个小时,顾先生方才如梦初醒,当场将已下载的贷款App及有关账号全部删除,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悉,自今年5月以来,宁围派出所反诈专班成功劝阻网络诈骗22起,止损金额总计达72.89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网络、短信等渠道发布的虚假贷款广告和信息,不要下载安装未经核实的贷款App。在放款前要求预缴“保险费、手续费、修改费、验证金”等费用,或是以“解除冻结手续费”“补充流水提高征信额度”等理由让你进行转账的,都是骗局!如不幸被骗,应立即拨打全国统一反诈热线96110止损。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