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曝光台 >

1元学理财 被骗近万元 学习投资理财要擦亮双眼

2021-04-15 15:06: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1元学理财,被骗近万元!”日前,央视曝光某在线理财课堂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课程质量差、无法退款等现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

央视报道称,在12天的“理财小白营”即将结束时,老师开始向一部分学员推荐进阶课程:上14天的进阶课程,就可以赚收益,年化收益率能大于15%。鼓励大家成为金卡会员。不少学员花了近8000元成为金卡会员,但很快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提出退款后,却一直被以各种理由,如老师离职、不归自己管、客服无法联系等拒绝,甚至被拉黑。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场上大部分在线理财课堂的营销方式即是通过公众号或短视频平台吸引流量,并用1元或几元等极低价格的小白理财课程撬动用户购买上千元的高阶课包。而在此过程中,部分理财课程确实暴露出过度营销、课程质量差、解除合同退费难等乱象,并引发客户投诉。

业内人士表示,存在无门槛、无资质、无监管等“三无”现象的财商教育领域亟待进一步监管。普通人学习投资理财要擦亮双眼,且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