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扔掉土味窗帘,试试高颜值百叶窗!好看实用,后悔没早点装!

[ 资讯中心 ]    
2024
01-15
14:30

提起美家神器,百叶窗必定榜上有名。

它带来的斑驳光影,梦幻得刚刚好,仿佛为家居开启了一层淡淡的滤镜,诗意与浪漫都蹁跹而至。

从很多案例里就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选择百叶窗。既然这么流行,今天咱们就来聊聊百叶窗!

PART-01 百叶窗的适用场景

有一说一,相比较于布艺窗帘,百叶窗的遮光效果会弱一些,比较适合那些对遮光性没那么高的空间。

但是它胜在可以自由调节遮光量,也更干净利落,能为空间添一份简约美。

下面这些场景可以应用百叶窗:

客厅

如果客厅自带落地窗,搭配上百叶窗,绝对惊喜满满。

如果喜欢白纱的朦胧美,可以考虑选择竖百叶,看起来有些类似于纱帘的效果,但又能对光线起到调节作用。

还可以选择靠窗用百叶窗、内部用白纱,不仅更有层次感,还多了一份仙气。

书房

百叶窗和书房也算是老搭档了。再刺眼的阳光,遇上百叶窗以后,都会变得柔和许多。

厨卫

厨卫水汽比较重,比较适合安装铝合金百叶窗,可以起到防水、防锈的作用。

PART-02 百叶窗的颜色搭配

在选择百叶窗的颜色时,白色是很多人的首选,它不挑空间、不拘风格,也清爽大方,是诸多朋友心里的白月光。

如果想要独具一格,可以考虑以下几种颜色:

黑色

黑色百叶窗带来一丝神秘与典雅,更显质感,比较适合于黑白灰的现代空间。

原木

木质百叶窗风格化更强,多应用于原木风格、日式风格、中古风格,木纹的肌理有着一股自然力量气息和治愈气息。

PART-03 百叶窗的清洁攻略

✔ 定期掸灰。家里准备一个鸡毛掸子,对百叶窗定期进行掸灰,让灰尘不易堆积。

✔ 湿布擦洗。如果百叶窗是实木材质,最好选择用喷雾+干布清理灰尘。

✔ 定期清洗。防水的百叶窗定期需要拆卸下来清洗,先浸泡15-20分钟,再用刷子清洗,等水分沥干以后再重新安装。


来源:圣都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