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复古的风还是吹到了装修,再也不说爸妈的审美土了!

[ 资讯中心 ]    
2023
10-12
10:42

都说时尚是个轮回,这次复古的风,也终于吹到了装修上!看起来“过时”的设计,如今又翻红了!

图片△复古风

图片△复古法式风

图片△混搭中古

复古风的配色很有自己的特色,常选择墨绿、姜黄、铁锈红、棕色等。当下流行的复古风混搭用的比较多,如法式、北欧风,适当加入新风格元素即可,如石膏线、弧形设计等。

小花砖

父母辈装修爱用的一些元素或者是材料,小花砖绝对是占据过主流的,如今看又有成当红炸子鸡的势头了!

图片

图片图片

小花砖的配色相对较花,大面积使用容易视觉疲劳,还是推荐小空间规划,如玄关、厨房、阳台、卫生间等空间小面积设计使用。

水磨石

水磨石耐磨性高,颜值高,而且防潮防滑,容易打理,简直就是为装修而生的材料。

图片

水磨石不仅可以当地砖铺设,还可以上墙使用,厨房和卫生间都可以当做点缀,说平平无奇装修小天才也不为过。

图片

水泥

水泥耐磨性好,地面墙面都能用,且性价比很高。现在的各种极简风、工业风中,水泥材质还在被大量使用。

图片

图片△微水泥

现在流行的微水泥材料,更细腻,耐用性也更强,颜值更高;缺点就是价格略贵。

墙裙设计

墙裙,即是在墙面上装上半墙装饰,仿佛给墙面穿上裙子一样,在过去的设计中很常见。

沉寂过一段时间,现在墙裙又重回人们的视野,并且搭配起来还怪好看的嘞!

图片△乳胶漆墙裙

图片△石膏线墙裙

图片△木饰面墙裙

图片△软包墙裙

设计建议:
       ①想要设计有层次感,建议局部设计即可,如卧室背景墙。

②墙裙高度一般在1-1.2m左右,具体根据层高来定。

③墙裙颜色建议上浅下深,更显层高。

室内窗

以前为了提升家里的采光,室内窗是很常见的装饰,对于当下的装修同样适用。

图片▲衣帽间卧室室内窗

图片▲餐厅厨房室内窗

设计建议:
①室内窗只适合非承重墙的墙面,砌墙留窗洞,窗洞的面积过大过小都不好,建议在墙体的1/3-2/3之间。

②如果想减少面积占用,也可以选择隔断+玻璃窗的形式。

壁炉

相对于传统燃木壁炉来说,现代壁炉安全性和实用性都大大提升,安装在城市住宅中再合适不过,是不可多得的凹造型利器和家装万金油。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古风家具

中古风家具这几年也大大出圈,是家居氛围感的营造利器,家里能出片全靠它。

图片

20世纪中期留存下来的中古家具,作为现代主义的衍生,造型上简约现代,线条优雅细腻,并兼具功能和样式之美,是复古风格中的氛围担当。当然具体搭配还是要咨询设计师比较好,防止翻车~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南鸿装饰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