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200㎡现代新中式家,古风墨韵,风雅如斯

[ 资讯中心 ]    
2023
10-12
10:42

fe49c227813ba3a17d795c1bc3d3d3d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期案例是一个儒雅的新中式家,布局方正大气,选材质感温和,摒弃了过多的形式感与阵列感,氛围营造上更接近居者的生活性情,端庄内敛的配色也符合其谦和的生活状态。

对家中的每一处可感可触细节的关注,均隐含了设计师的人文关怀和理性考量。

由此可见,空间不仅是要满足居者的功能使用需求,更是要能让情感的共鸣长久回荡。

图片

图片

项目名称 |《谧》

项目地址 | 悦湖湾

设计/施工 |良工家装桐乡分公司

软装设计 |广唐全案软装

项目面积 | 200㎡

项目风格 | 新中式

户型 | 五房两厅

设计师 | 邵丰平

装修总费用 |150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虚实相生”的东方风雅

图片

△玄关

图片

玄关造境,以水为魂,以石为心,以纹理点缀,方寸之间,将东方风雅之韵展现得淋漓尽致。

图片

金属屏风以中式龙纹镌刻,对称而设,方圆结合。镂空的屏风颇具虚实相生的视觉观感,尽显绝妙意境。

图片

02“青山远黛”般诗意栖居

图片

客厅以中式水墨画为灵感,大面积的白色和木饰面铺陈出空间的体块感和立体感,内敛的配色相互映衬,调和出别样的空间魅力。

图片

△客厅

图片

沙发背影墙采用对称布局,一幅水墨画卷徐徐展开,山形俊逸,明暗起伏有致,渲染出“青山含远黛 ,白云自空流”的东方美学意境。

图片

以画入境,不仅呈现出恢弘大气之感,也将闲情逸致融入到了这一方生活画卷之中。置身其中,人亦是那画中人,一动一静皆是风景。

图片

图片

新中式沙发椅座与茶几组合,于简雅中透射出东方雅韵。设计师利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将中式典雅美学带入空间布局中

图片

无主灯设计、隐形门处理、以及恰到好处的摇曳绿植,于简静之中体现中式的雅致。

图片

03“天圆地方”的圆融理念

图片

△餐厅

图片

经过玄关,步入餐厅,去繁就简的设计原则下,餐厅呈现出疏而不空,比例有度的空间视觉效果。

图片

餐厅吊顶特意设计成圆弧造型,与圆桌形成和谐的立体层次感,应景地融合“天圆地方”的圆融理念。这是古老东方的哲思,又不会与当代审美产生背离。

图片

圆桌造型寓意团圆美满的家庭期盼与愿景,同时也独具融洽温馨的氛围感。

图片

04“舒朗有质”的宜居空间

图片

△主卧

图片

主卧在整体搭配上偏向现代简洁风更多,营造舒朗通透,实用宜居的空间属性。

图片

对称的床头布局、古雅的宫灯造型灯、考究的缎面床品等,设计师在简洁布局中注入中式风细节,衬托出东方美学的雍容大气风范。

图片

顶天立地的大衣柜把纵向空间利用到了极致,大容量的储物空间满足了屋主一家的高收纳需求。

图片

05“浓淡相宜”的东方风骨

图片

次卧背景墙采用水墨山峦画作,为整个空间奠定东方风骨,浓淡得宜的笔触氤氲出了淡雅自然的意境。

图片

△次卧

图片

对称布局彰显中式风的端庄儒雅格调,木色融入空间,带来温润有质的居住感受。

图片

06“兼收并蓄”的烟火之地

图片

厨房开阔大气,拥有舒适的动线和充足的操作台面。经典的米灰配色大气耐看,烹饪空间兼具高颜值与实用功能。

图片

07“收放自如”的舒压之境

图片

卫生间简洁大气,布局有序,悬浮式洗漱柜让空间更显轻盈,日常打扫清洁也更便利,一侧预留洗衣机位置,空间利用最大化。

图片

浴室作为提升生活幸福指数的“利器”,直接落地式的浴缸也更具有仪式美感。

图片

图片

如果你也喜欢这套装修案例,欢迎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一键预约,让专业设计师为你量屋定制专属的设计方案,让理想家完美呈现!



来源:良工家装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