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家居网 >  资讯中心 > 

被网红“过度吹捧”的10样家居品

[ 资讯中心 ]    
2021
11-03
15:19

这两年,网红越来越多,被带火的家居品也越来越多,给我们普通消费者的感觉就是,再烂的产品,只要被网红带一带,月销几万件不成问题。

本期,给大家分享的这10样家居品,都是月销过万、火出天际的,而且网评都超级好,你不亲自买一下,绝对不会知道,原来它一点都不实用,花钱除了教训,啥也买不到!

1、带挖勺的调料盒

方便又好用的调料盒真的太难找了,所以,这款带挖勺的横空出世后,迅速占领了调料盒市场。


自带挖勺,解决了调味品倒取不便的问题,勺盖一体,免去先揭盖再拿勺的麻烦,好像一切都设计得如此“完美”。


没买之前,我也是这么想的,但实际使用后,才发现问题:

首先就是勺子挖不到底,导致最后还有一瓶底调料时没法用,只能每次把整个盖子打开,多此一举。

而且,调料还不能装太满,太瓷实的情况下,勺子很难塞进去。


操作性不好就算了,关键是密封性还很差,上图是我家用了半个月的鸡精,已经结块了,身边好几个人都反馈有密封性问题,还不如用个玻璃罐子装上合适。

还没入手的,就别试水了,把钱省下囤点玻璃罐子吧。

2、自动封口器

没吃完的零食、宝宝奶粉、调料袋等,用它过一遍,就能把口封得严严实实,下次用的时候直接撕开就好,感觉上真的很方便。


爱吃零食的我,入了一个之后,才发现,用它还是有门槛的:

如果是奶粉袋、厚一点的纸袋子还可以,匀速把封口机推过去,大概率能封上,但也不排除漏气的可能性,比较讲究技巧。

如果是比较薄的零食袋子,很容易把袋子搞坏,压根封不上。


所以,太挑材质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方便。

还不如直接用直板的封口夹好使,网上几块钱一个,用起来简单顺手,如果是宝宝的奶粉、坚果类、鸡精、糖、盐等的小颗粒,也可以用这种密封出料嘴。


它是一个直板封口夹带一个出料口,直接拧开盖子就能倒取,用完把盖子拧上就好了额,比起直板夹更加简单好操作,但太大颗粒的不适用。

3、钢珠万向小滑轮

家里的空气净化器、床头柜、收纳箱、垃圾桶等,打扫卫生时,挪起来非常累。

看到这种钢珠万向小滑轮,觉得太有用了,装在家具底部,一推就走。


于是我就入了几个,从外貌看,真的是够迷你,实际用的时候,大一点的床头柜、净化器、大花盆之类的,装上后根本划不动。

小一点的小花盆、小家具之类的,又貌似用不上,着实有点鸡肋!


而且,即便一切刚刚好,移动时也确实增加了方便,但钢珠摩擦地面的声音,就像不锈钢叉子摩擦大理石地面,听得人牙痒痒。

所以,买回去试了一次就处于闲置状态了,基本无用。

如果家里有地方实在用得上,也建议不要买钢珠滚轮的,类似这种ABS材质的,噪音小一些,也不伤害地板。

4、可折叠衣架

这种可折叠的衣架,真的是出一个被吐槽一个!

这不,最近这种九孔折叠衣架又火了,说是可以一次挂九件衣服,压缩衣柜空间。


但实际用的时候,就是下面这种场景,九件衣服挂一起不仅很厚,而且显得衣柜超级乱,丝毫没有达到省空间的作用。


挂起来还很费劲,衣柜不够大的话,得在外面一件件挂好,再放进衣柜里,拿取也很不方便,完全没有普通衣架好使。

所以,不仅这种衣架,这一类的多功能衣架都不建议买,白花钱!

5、马桶泡泡慕斯

最近,马桶泡泡慕斯也真是很火,连某带货一哥都推荐过,号称可以不用手动刷马桶,直接把泡泡喷上去,静置一会儿,冲水,上面的污渍就能清洁干净。


实际上是,啥也去不掉,即便是刚挂上的污垢,也没有任何清洁效果,还是得用刷子刷,而且,量还特别少,一瓶喷三四次就没了,平均刷一次马桶单价也着实不便宜。

还不如装一个马桶喷枪好用,冲水力度大,还一劳永逸。


能买泡泡慕斯的人,肯定都想着用它就不需要马桶刷了,其实,现实生活中没有马桶刷还真不行,难免有一些需要稍微刷一刷的污渍。

如果你家马桶刷的频率比较高,而且不是很脏的那种,可以选择这种一次性马桶刷。


刷头是无纺布材质的,清洁力度肯定没有普通那种硬刷强,但一般的污垢还是可以的。

而且,刷头自带清洁剂,遇水就能溶解,刷完直接扔进马桶冲走即可,完全不藏污纳垢,适合卫生间比较干净的家庭。


如果是那种出租屋或者老房子,马桶比较脏的,就不要用了。

6、小型或者水槽洗碗机

现在市面上的洗碗机大一点的有8套、10套、13套、15套的,小一点还有4套、水槽式的等等。

安装的时候,很多人考虑到厨房空间的问题,或者价格问题,就选择水槽式的或者8套的,不能说没用,只能说不好用。


就像这种水槽式的,安装在水槽旁边,占用水槽一半的位置不说,里面空间也很小,只有洗几幅碗盘,大一点的锅具根本塞不进去。

关键水槽还被占了一半,这边也不好洗大锅,实在是有点鸡肋。


如果打定主意要装洗碗机,那小编建议一次性装个13套的,这样大型的锅具都能塞进去洗,真正达到解放双手的作用。

7、硅胶水槽过滤网

讲真,我以前还推荐过这个东西,但自己真正买回来用了之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是胡诌(从那以后都是自己用过的才推荐)。


它是硅胶材质的,首先就是比较厚,且不服帖,即便贴在地漏处,也存在吸不住的问题,还影响排水通畅度。

而且,孔隙比较大,头发还是会从孔中、侧边流下去,原本只需要把地漏里的头发摘一摘,现在就得额外把硅胶过滤网也清理一下,多此一举。

如果家里的地漏过滤头发很给力,就尽量不用这些额外的鸡肋品,增加麻烦!对于实在受不了用手抠头发的,就用这种一次性水槽过滤网。


它原本的作用是放在水槽的下水口处,用来过滤饭菜残渣的。


但后来不断地有人挖掘出妙用,套在地漏上、洗脸盆下水处等,网孔非常细腻,价格也便宜,过滤完直接就扔掉,不用再麻烦地用手去抠,方便很多,适合像我这种比较“矫情”的人。

8、浅色系沙发

不管你有多干净,都不建议盲目给家里搬浅色系沙发,绝对是让你心动在颜值,也毁在颜值。



而且,到最后,真的是洗都洗不干净,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老老实实啥耐脏选啥,可拆洗的布艺沙发绝对是永远的YYDS。

9、硅藻泥地垫

硅藻泥地垫以吸水快著称,放在浴室门口,洗完澡后,脚在上面踩两下就能将水渍全部吸走。


实际使用后,吸水效果确实不错,但每次擦完上面都会留下印子,看着有点显脏。

而且,用上一段时间后,就成了下图这样子,刷也刷不干净,我是尝试了各种洗涤剂,真的没有任何用,只能扔掉。


因为它本身硅藻泥质地的问题,板子本身是硬的,就比较脆,长时间泡水或者运输不当,就会出现断裂、磕碰问题,并不是很耐造。


与其用它,不如买个吸水的小地毯放在浴室门口,脏了能塞进洗衣机,踩上去脚感还柔软舒适,而且用上两三年一点问题没有,性价比更高。


因为要光脚踩,一定要选这种不掉毛的,放在洗衣机里洗也更放心。

10、声控灯

在我的印象中,声控灯一直是装在以前那种出租民房的楼梯道的,晚上进出,都得吼两声。


但前几天,一位朋友说,家里的走廊比较长,为了省电,晚上起夜不用找开关,所以给装了声控灯。

然后,他就经常在夜里被家人的拍手或者咳嗽声惊醒,那感觉真的是百爪挠心,后来,没办法,又换回了普通灯。

其实,普通的家庭来说,真的没必要追赶潮流装什么声控灯,解决晚上起夜问题,几个感应小夜灯就搞定了。


人来即亮,人走即灭,而且只有夜间灯光暗的时候才会起作用,也非常省电,家里有老人的话,可以多装几个,也花不了几个钱。


来源:子非鱼生活小妙招  

作者:  

编辑:陈俊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