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调研组到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交流访问

[ 社区卫生 ]    
2024
04-12
11:17

4月11日下午,由北京市妇幼项目办主任刘俊英带队、北京市各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等20人组成的北京妇幼保健与优生优育协会调研组到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建设进行交流访问,省卫健委妇幼处四级调研员何琦环、市卫健委基妇处一级主任科员廖维维、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主任洪丽冰、区卫健局副局长边超、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等陪同。


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中心副主任江晓锋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就闻堰街道“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儿科医疗、儿童保健、儿童早期发展、中医儿科、小儿康复、婴幼儿照护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参观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进行参观考察,了解相关工作的环节和流程,并对中心“医防护”一体的儿童健康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儿童营养膳食公益课

中医儿科、儿童康复

儿科门诊、儿童保健门诊

疫苗冷链、预防接种门诊

“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

闻堰街道0-3岁婴幼儿2036人,街道“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总面积1559平方米。作为杭州市最早一批五星级儿童保健门诊,中心通过体检,将存在生长发育迟缓、动作发育落后、心理行为发育落后等的儿童转诊到相应科室,开展进一步的发育评估和康复治疗,实现闭环管理。通过多学科合作,推进儿童保健、早产高危儿、儿童生长发育、中医儿科、小儿康复等多项符合儿童早期发展特点的门诊项目,提供从孕期到儿童期的全生命周期服务。2023年6月以来,已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医疗服务12139人次、保健服务23105人次、养育照护活动795组家庭。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