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在萧启动

[ 健康快讯 ]    
2024
04-12
11:12

4月10日上午,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仪式在萧山区钱江世纪公园你好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爱卫办、省健康办、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杭州市爱卫办、市健康办、市卫生健康委、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省、市、区领导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爱卫办、健康办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旭初强调,今年是爱卫健康深度融合的变革之年,是国家卫生城镇建设成果检验之年,更是杭州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示范区的关键之年。他呼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投身健康实践,争取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先行者、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建设成果的参与者和捍卫者、绿色生活新风尚的拥护者和践行者、健康城镇和健康细胞的建设者和助推者,积极探索与杭州发展实际相适应的健康城镇建设推进新模式,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城市范例。

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辜应强表示,萧山区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以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巩固和健康萧山建设为抓手,走出了一条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城镇建设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精彩蝶变之路。他号召全区人员秉持共建共治、全域健康、公平可及、争先创优四种理念,积极打造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健康建设六个一“一乡镇一街区,一乡村一社区,一机关一学校”(健康样板乡镇-萧山区益农镇;健康特色街区-拱墅区小河直街历史文化健康街区;健康样板村-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健康社区标杆-上城区小营街道小营巷社区;健康单位标杆-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金牌健康学校-杭州市西湖小学教育集团)展示了健康细胞建设成果,彰显了特色亮点,让市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健康细胞建设对身边绿色环境、个人健康管理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鸣枪声中,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正式启动。

最后,市民从你好广场起步,沿钱塘江进行健步走活动,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月“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主题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健康巴士区域和健康小铺二个区域进行健康建设现场展示与服务。健康巴士包含了BMI指数计算、“管住嘴”“迈开腿”三个供参观群众体验的环节;健康小铺有爱国卫生纪念铺之“穿越时光机”、营养膳食体验铺之“舌尖上的健康”、趣味运动体验铺之“健康刺客”、绿色环境打造铺之“病媒生物防制”、绿色环境打造铺之“消灭四害服务”五项体验内容。参加活动的人员和周边居民踊跃参与,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需要注意的饮食搭配和运动习惯,掌握了“三减三健”、消除“四害”等基本知识,并对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杭州建设等有了最直观、最深刻的感受。

大卫生,大健康。自1989年全国爱卫会第八次扩大会议提出“要建立爱国卫生月制度”以来,萧山已先后组织开展了35次爱国卫生月活动。新时代的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已由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健康治理转变。

健康生活体验馆的打造、健康场所建设的提升、省级卫生村全覆盖、健康村镇样板创建……这一桩桩一件件都事关百姓的健康生活。下一阶段,我区将通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月促年,牢牢守护满城“健康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