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话健康,向未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护理健康科普比赛

[ 医疗新闻 ]    
2024
04-12
10:57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13个“国际护士节”,4月9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话健康,向未来”第二届护理健康科普演讲比赛。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盈在致辞中指出,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医院既要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医疗服务,也要注重医疗与科普有机融合,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传播健康科普信息。本次大赛是医院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丰富护理内涵的一项重要举措。护理团队要持续强化健康科普能力,促进疾病防治关口的前移,推动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经过前期征集、各科室选拔,最终有38支护理团队入围参加本次比赛。科普作品紧密结合群众关心的话题,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涵盖专科疾病健康教育、疾病预防、运动指导、康复锻炼、急救知识等多方面。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语言准确精炼、风采闪耀动人,通过短视频、PPT、快板、相声、音乐等多样化的展现方式,将复杂专业的医学知识形象化、通俗化、生活化,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视听盛宴。

“在这次比赛中,全体护理人员呈现了许多专业又精彩的健康科普作品”,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介绍,“我们护理团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健康科普模式,打磨出更多有深度、有广度的科普作品,实现护理服务质量内涵式提升。”

护理是充满人文关怀和挑战的职业,护理团队是健康科普的中坚力量。医院将持续挖掘优秀健康科普人才,充分发挥护理工作者在公众健康科普中的作用,让护理科普落地,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实现科普知识的精准传播,真正让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