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健康养老 携手共筑|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医共体“医养结合”样板打造启动会

[ 医疗新闻 ]    
2023
12-29
11:46

为进一步探索优质医疗资源与养老服务有效结合路径,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健康养老服务,12月27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县域“医养结合”样板打造启动会。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区卫健局老龄健康科副科长王素一,萧山区湘湖颐养中心院长陈凤英,区一医院院长助理、科研办公室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仲鑫,医共体总院成员单位代表及区一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启动会。

梳理现状

启动会上,医养结合工作参与人员就目前工作进展依次进行汇报。

区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曹秀月介绍了居家护理与居家养老的关系。

区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介绍了医养结合模式下专科护士对老年患者风险管理的作用。

区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蒋军林介绍了全科医学科与医养结合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

区一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吴瑰丽介绍了老年医学科与医养结合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

区一医院肿瘤诊疗中心护士长朱春兰介绍了医院安宁疗护开展情况与未来展望。

益农分院副院长陈约瑟介绍了基层全科医生在此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瓜沥分院城中服务站站长朱越峰介绍了家庭医生团队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闻堰分院周丽副主任医师介绍了家庭医生参与居家养老现状与困难。

湘湖颐养中心院长陈凤英介绍了医养结合机构现状和困难。

样板构建

参会人员针对目前开展工作遇到的困难与阻碍进行了深入讨论,区一医院院长助理朱仲鑫汇报了县域样板打造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区卫健局老龄健康科副科长王素一充分肯定了医共体总院在老年医疗与养老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一系列深入指导建议。

共谋未来

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表示,推进医养结合是优化老年健康和养老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途径。医共体总院将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开拓创新,专业赋能,基于已有医养结合相关的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立项,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着力打造县域医养结合的萧山样板,助推医养结合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