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局领导率队考察调研临平区院前急救工作

[ 健康快讯 ]    
2023
08-14
08:31

为进一步夯实我区院前医疗急救质量管理,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更换构建与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相匹配的院前医疗急救体制机制。8月10日下午,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临平区,考察学习院前医疗急救的先进做法与工作经验。

图片

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临平区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孔晓明关于单位基本情况、急救站点运行管理、院前医疗急救质量管理以及院前心肺复苏做法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共同探讨了区县院前急救未来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分配、硬件设备配置等方面的工作内容。

图片

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今年5月投入运行的临平区急救中心新大楼和星桥急救点以及5G智慧急救车。

图片

宋瑜就今后我区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力争财政支持,配备必要的、先进的救护车车载医疗设备,进一步提高心搏骤停病人的抢救成功率;二是完善院前急救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绩效分配方案,使政府投入的社会效益最大化;三是完善急救站点运行管理与绩效考核办法,明确急救站点负责人的“权、责、利”,进一步发挥院前医疗急救人员的积极性。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