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启用

[ 社区卫生 ]    
2023
05-04
10:08

4月28日,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启用,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更便捷、优质、全面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图片

副区长王润东出席启用仪式。

图片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

一走进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院区,宽敞明亮的环境,智慧化的设施设备让人眼前一亮。新院区总建筑面积18800平方米,内设全科医学、内外妇儿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眼耳鼻咽喉科、口腔科、急诊等科室。此外,该中心还配置了进口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生化分析仪、血凝仪、DR、口腔全景机等先进设施设备,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完成常规检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着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工作,更承担了妇幼儿童保健、老年人管理、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社区康复等各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是整个医疗卫生体系的基础。

图片

图片

近年来,义桥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口集聚不断加速,百姓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的期盼不断加大。为此,义桥镇将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民生实事工程重点推进。此次新院启用,结合辖区内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义桥镇“1+13”的基层医疗服务网络全面打通,形成“15分钟医疗服务圈”,有效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启用仪式上,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授牌成为全区首个省级“社区康复适宜技术培训基地”,并牵手省康复医院成功签约康复合作项目。该基地的创建及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延伸义桥镇康复服务范围,拓宽康复服务对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