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青春卫健|开学第一课,局团工委“健康同行”科普宣讲团走进劲松小学

[ 健康快讯 ]    
2023
02-17
09:50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近年来,全区卫健青年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基层服务、对口支援等各工作中坚守岗位、无私付出,展现出卫健青年别样的青春风采。今年,局团工委将把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与卫生健康事业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出“健康同行”科普宣讲等系列青年活动,聚力讲好卫生健康青春故事,奋力跑出卫健青年最好成绩。

图片

2月14日,局团工委“健康同行”科普宣讲团2023年的第一次科普活动正式开展。宣讲团走进劲松小学一年级孩子们的课堂,开展“杏林育苗课堂”活动,为孩子讲解中医的奥秘。

图片

图片

来自区中医院的青年医生们,从金木水火土的阴阳五行,到望闻问切的中医看病方法,从寒热温凉的中药习性,再到有趣的八纲辨证,给孩子带来生动的“开学第一课”。现场,孩子们认识了耳部穴位,学习了“520耳穴按摩操”,边听边学边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图片

“杏林育苗课堂”是由局团工委和区中医院团委联合创办的团员青年品牌活动,活动坚持守正创新,通过走进课堂普及中医药知识和文化内涵,让孩子们能够了解中医,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