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喜报|“小病慢病不出村”应用入选浙江省综合医改2022年度“十佳典型案例”

[ 健康快讯 ]    
2023
02-15
15:26

为鼓励基层首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浙江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省综合医改2022年度“十佳典型案例”的征集活动。我区“‘小病慢病不出村’五大数字化服务体系”成功入选该名单,是杭州市唯一上榜的医改典型案例。

图片

“小病慢病不出村(社)”应用由萧山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协同医保、数据、民政、残联等4个部门,依托“健康大脑”,构建“慢病配药、监测服务、常规检验、入院办理、康复护理”五个重点应用场景,打造一站式智慧管理服务体系,赋能基层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截至2022年底,该应用已实现全区基层医疗服务站智能监测全覆盖。AI预警干预19.1万人次,常规检验累计服务63.26万人次,站点可配药品品类提升573%,回流基层配药2.7余万人次,云入院办理5897人次,上门康护服务3353位患者。

应用先后入选省发改委数字社会“最佳应用”、数字社会案例集、2022健康浙江行动示范样板和优秀案例、杭州卫生健康2022年度“十大有影响力事件”。相关经验做法被省委政研室《浙江政研》专题刊发;改革经验和理论成果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浙江发布、中国国防报等20家国家级、省市级媒体刊登报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