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调研院前急救工作

[ 健康快讯 ]    
2022
10-25
10:10

10月20日下午,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一行专程到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研,区卫健局副局长顾水均、办公室主任宋瑜陪同。

图片

王斌局长一行首先到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调度大厅,仔细聆听院前急救调度员们受理“120”急救电话和调派救护车等接处警实况,并通过院前急救信息化手段,在指挥调度大屏前一一查看全区18个急救站点的标准化建设以及运行情况。

图片

在听取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孙亚群的相关工作汇报后,王斌局长充分肯定了各院前急救体系单位在疫情防控、日常急救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特别表扬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作风扎实、精神状态良好,勇于担当使命,敢于团结拼搏,不负厚望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图片

王局长指出,院前医疗急救是医疗卫生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卫健系统的窗口和先锋队,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作为院前急救的主阵地,希望今后继续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推进工作。

她要求:

一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的疫情防控政策,慎终如始抓紧抓实防控措施;

二要继续履行好院前急救职责,摸清掌握全区院前急救基本情况,为上级科学合理布局急救站点、按需配备硬件设备等决策积极建言献策;

三要不断加强软件建设,提升院前急救整体能力与实力,精心准备2023年亚(残)运服务保障工作,将其列入明年重点工作思路;

四要努力开展宣传培训,在现有人员力量的基础上,把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宣传培训工作做起来,配合用好区政府民生实事配置的AED;

五要坚持强化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好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职工虽身份待遇不同但工作岗位相同,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履职尽责在院前医疗急救这个有意义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来源:萧山120  

作者:通讯员 姚维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