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未雨绸缪,时刻备战——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开展食物中毒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2
10-04
14:28

为提高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食物中毒的应急能力,加强应急救治的实战经验,规范应急处置流程,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公共卫生科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次食物中毒的应急模拟演练。院部、医务部、护理部、院感科、公共卫生科、急危重症科等科室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图片

本次演练模拟医院急诊陆续接诊3位患者,共同在一餐馆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部不适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急诊值班医师接诊后第一时间向急危重症科主任呼叫支援,科主任立即上报院领导、医务部、公共卫生科,并启动应急预案。支援医师医生与急诊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按照相应的应急预案和规范操作进行输液、洗胃、留置胃管、气管插管、检验、CT检查等综合救治。每一位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忙而不乱、默契配合,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患者有效的医疗救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结束,各位评委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改正建议。聂静副院长作总结点评,认为各相关部门、科室和人员在应急救治等方面的密切配合,协调有序,体现了医务人员生命第一的高尚品质。她特别表扬了医生和护士较强的应急能力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同时强调演练就是实际。在日常工作中需要注重细节,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图片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医院遇到突发重大事件的处置流程,加强了应急救治的能力,实现了以演练提高实战的目的,取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骨伤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