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青春无畏, “义”不容辞!萧山区中医院10名医护驰援义乌

[ 图片新闻 ]    
2022
08-08
08:56

8月2日,义乌报告多例本土感染者,传播和外溢的风险较大。“义”无反顾,连夜出征!8月3日晚19:00左右,萧山中医院接到上级紧急指令,要求医院立即选派10名医护人员驰援义乌,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

时间紧急,离集结时间已经不到1个小时间,但是随着集结号的吹响,萧山中医院迅速响应,一支由3名医生和7名护士组成的核酸检测支援队火速集结完毕,他们大多都是90后,还有一位是00后,他们虽然年轻,但是他们有的多次加入医院核酸采样队参加过大规模核酸采样任务,有的多次奋战在医学集中观察点等抗疫一线,有着丰富的战“疫”经验。他们来不及与家人告别,便匆匆整理好行囊,星夜奔赴。

图片

8月3日深夜23:30,队员们到达义乌后进行简单休整,第二天凌晨四点便出发采样了,直到正午时分,艳阳高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晚上到达后已是深夜,我们简单休整后,第二天一早就出发采样了。”此次10人小分队的队长施春丽表示,“虽然每天都是很早出门采样,但是当地采样点的各项安排都比较完善,还贴心地准备了电扇、水和冰块等防暑物资,整个采样的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

图片

最近几日义乌也是持续高温,在高温“烤”验下采样无疑对队员们来说是一种挑战。“昨天大家都是穿着防护服采样,今天我们都换成了隔离衣,感觉要好很多!”

图片

青春无畏,巾帼担当!此次出征的队员均为女性,她们在疫情面前,无需过多动员,没有任何迟疑,在战“疫”路上,她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萧山中医院支援义乌人员名单

施春丽(主管护师)、沈田莹(护士)、项佳宁(护士)、董毅(护士)、董梦佳(护师)、鲍洁琪(护士)、周慧(主治医师)、邢若丹(医师)、翟文爽(主治医师)、郁园晓(护士)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