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安全守护,快乐益夏——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职工子女暑期急救知识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8-05
09:34

图片

为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让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守护生命,8月4日至24日,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面向在岗职工子女,开展暑期急救知识培训。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共开展3期高级班(Heart Saver)课程与3期初级急救课程。

图片

8月4日,暑期公益急救培训首期高级班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顺利举办。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在培训班开场致辞中感谢导师团队以及教学培训的大力支持与奉献。救死扶伤,立院为民是我们医院的宗旨,本次公益培训,将急救的知识传播给广大职工子女,提高自救与互救能力,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图片

据悉,高级班(Heart Saver)课程由医院AHA(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导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成人、儿童、婴幼儿心肺复苏术与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急救基础、内科急症、创伤急症等突发事件处理的知识与技能。每一名顺利通过高级班(Heart Saver)课程考核的学员还将取得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Heart Saver国际救护员证。

初级急救课程则是由科教规培基地党支部承担,由住培医师担任课程导师,针对10-12周岁学员特点设计课程,内容包括单人心肺复苏、口腔保护、鼻出血防护、止血包扎、溺水与中暑的处理等常见急救知识,筑起安全防线,保障暑期安全。

图片

在课程中,导师依托视频播放、操作示范、现场考核等形式,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常见突发情况的急救方法。重点介绍了在面对心脏骤停的病人时,如何在最关键的黄金四分钟内进行抢救。学员们认真听取知识要点,并有序地在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演练。“注意频率”、“深度不够”、“手臂伸直”······导师们在一旁手把手指导,强调每一个重要的动作,通过实践操作加深学员对于急救知识的理解与运用。

图片

图片

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场新奇的体验,在家,父母是操持家务的一把好手,在医院,他们是穿上白大褂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今天,孩子们看到了父母的另一面,看到了父母对于突发状况的从容不迫,看到了他们对于生命的一丝不苟,明白了什么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图片

图片

本次职工子女暑期公益急救培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暑期生活,也让孩子们通过这些技能培训,在意外发生时可以救人与自救、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且让孩子们走进父母的工作场所,理解“救死扶伤”背后的深刻含义。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