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打好防骗、防火“预防针”!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培训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2
06-23
09:13

为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反诈防诈”和消防安全的意识和能力,6月21日下午,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培训”,来自医共体总院的中层以上干部、妇联女工组长、30岁以下女职工、消防安全员以及下属五家分院的分管领导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在线直播。

反诈课堂,打好防骗“预防针”

图片

“刷单返利”“冒充熟人与领导诈骗”“游戏账号充值”……诈骗离我们很遥远吗?不少人都会掉以轻心,认为这种事只可能发生在别人身上,自己怎么会被骗?萧山城厢派出所孙佳警官从诈骗的定义、电信诈骗种类以及现况、怎么判断自己被骗、碰到电信诈骗后应该怎么办、年轻女性为什么比较容易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侵扰等方面重点对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招数”进行了生动分析,并就如何更好地预防诈骗向大家“传经解惑”,同时还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及使用。孙警官以案说法提醒大家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给非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坚决筑牢反诈防骗的坚实防线。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

图片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无小事,多一份防范就少一份风险,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总院特邀消防大队教官孙娜来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孙教官通过常见案例,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直观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容易发生的火灾隐患及医院火灾的危险性,让医护人员深刻地意识到火灾的严重性,进一步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培训后,还进行了实操演练。在实操过程中,工作人员点燃油桶内的燃料,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操作灭火。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大家深刻了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使演练真正达到了防火、灭火的目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职工们正在进行线上学习

反诈课堂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识骗防骗的能力和对消防工作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为保障医务人员财产安全发挥积极作用,为努力创建“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警医携手,共筑“防骗”“防火”墙。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