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乘风逐梦,踏浪而行,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2022届住培医师毕业典礼暨委培单位沟通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6-22
12:43

为进一步弘扬基地住培文化,增进与住培医师委培单位交流互通,推动住培教学工作更好发展,6月21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行2022届住培医师毕业典礼暨委培单位沟通会。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区一院院长王云超、副院长钱正明,区二院副院长韩建国,区三医副院长田军,区中医院科教科科长何丽红,萧山医院科教科科长汪银亚及28家委培单位代表出席,会议由教学培训科科长尹航主持。

图片

01毕业典礼

图片

毕业典礼上,王云超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向支持医院住培工作的各家单位表示感谢,并为住培医师们送上毕业祝福,希望住培医师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职业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务实笃行,成为一名有温度的优秀的临床医师。

图片

毛建勋表示,终身学习是一名医师一生最基本的要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则是一所大学,作为住培医师,作为一名青年,在这三年里需要多学多思多实践。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希望各位青年医师脚踏实地,共同谱写青春华章。

图片

随后,浙江省优秀住培医师施婕作代表发言。她回顾三年住培生活,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期望。住培阶段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应站在新的起点,明确新的目标,踏上新的征程。  

颁发毕业证书

图片

图片

毛建勋、王云超等依次为住培医师颁发毕业证书,一起见证住培医师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02委培单位沟通会

随后,委培单位沟通会在医院中型会议室举行。

图片

医院副院长钱正明首先对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医学生毕业后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据了医学终生教育的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是医学临床专家形成过程的关键所在。住培医师、住培基地、委培单位三方的共同努力,对培训临床高层次医师,提高医疗质量极为重要。此次沟通会,将促进搭建培训基地与委培单位的沟通桥梁。

教学培训科科长尹航围绕住培工作总体情况、结业情况、能力培养与存在问题四块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

妇产科、内科、外科专业基地教学管理人员分别向各委培单位分享专业基地教学情况,介绍了基地的专业特色与培养模式。

沟通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委培单位围绕住培医师培养工作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基地教学管理人员针对委培单位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同时以问卷形式,了解委培单位对培训质量,对已结业住培医师的满意度。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是培养优秀住院医师的“孵化器”;住培基地是培训的实施主体,以提升住培医师核心胜任力为目标;委培单位是住培医师的坚强后盾,作用不容忽视。本次2022届住培医师毕业典礼暨委培单位沟通会的举行,旨在加强三方联动,共同推动住培工作协调发展,提升住培质量。


来源:萧山网萧山健康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