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查促改,质量提升不止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迎接省、区两级质控联合检查

[ 图片新闻 ]    
2022
06-23
09:13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6月21日上午,省、区两级医疗质量联合质控检查组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检查。

省质控联合检查

6月21日上午,由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陈巧莉、周桉老师带队,省质控中心检查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区一医院,开展浙江省2022年第一次质控联合检查。区医学会秘书长徐忠明,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蔡立斌,医院院长王云超、副院长杨振莉、院长助理王海华等陪同检查。

图片

此次省级质控联合检查包括门诊质量管理、急诊质量管理、癌痛规范化治疗、临床麻醉质量管理、产科质量管理、康复医学质量管理、儿童生长发育质量管理、整形美容质量管理等8个专科,检查专家来自省内三甲医院,除了专科条线的质控要求,本次检查还特别强调了浙江省第四周期医院等级评审发现问题的改进追踪。

图片

王云超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的情况。随后,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陪同各组专家进行现场检查。专家们依据检查标准,通过实地查看、资料查阅、现场考核等形式,对医院各相关科室的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指导,并针对性地提出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改进建议。

图片

现场检查

图片

图片

区质控联合检查

6月21日上午,区卫健局组织临床麻醉、骨科、病理、血液净化、产科、重症医学、肿瘤、急诊医学、健康体检、康复、儿科、计生、伦理审查、实验室生物安全等14个专科的区级质控专家来区一医院进行2022年上半年医疗质控联合检查,医院副院长杨建民及相关职能科科长陪同。其中,与省联合质控检查重合的5个专科,由省、区两级的专家共同检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检查与深入交流,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提出改进建议。

图片

此次省区两级医疗质量联合质控检查帮助医院找差距、补短板,对医院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管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医院将本着“以查促进、以查促管”的理念,针对问题与不足,有的放矢地进行质量改进,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与服务品质,增强医院内涵建设,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使萧山老百姓在家门口真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