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移动护理——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助力优质护理再深化

[ 图片新闻 ]    
2022
06-09
09:26

为能使优质护理工作更加精细化、护理服务更加贴近患者,推动医院创建“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品牌,使优质护理服务向更纵深发展,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引进了移动护士工作站,配发给各病区护理单元,这是集护士治疗、护理、病情评估、护理记录一体的多功能床边移动护士工作站,即移动护理。

移动护理让护理人员随时都可以在床旁评估患者病情,又可以给患者和家属做健康宣教,换液体也不用一趟又一趟的来回穿梭,大家都说:“这是医院给全院护士的福利!”

移动护理

原来,护士需要在护士站、治疗室、处置室、病房间奔走;护理文书书写,也需要在护士站的固定电脑上进行。

图片

现在有了移动护理车,减少了护士反复来往于病房与治疗室、护士站、处置室之间放取物品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护士根据患者的需求,将护士站前移,来实现“患者不动,护士动”“护士围绕患者转”的理论,一方面,增加了护士为患者直接服务的时间,能最大限度的让护士亲近患者,真正实现了“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患者”。另一方面,提高了患者满意度。移动护理将护士站移到了患者床边,使患者更有安全感,护士有更多时间与患者沟通交流,缩短了护士与患者的距离,护士巡视病房及时到位,降低了呼叫器的使用率,各项治疗、专科护理、基础护理更能落实到位,健康指导更加具体有效,使患者真正感受到舒适、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

图片

图片

护理分管领导纪委书记陈杰表示:移动护理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确保了患者的安全。接下去护理部还将推出一系列优质护理举措,真正把患者当成自己的家人,创建“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护理服务质量。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