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三长带三会”促融合发展——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科协主任讲师团基层行瓜沥站活动圆满成功

[ 图片新闻 ]    
2022
05-10
09:56

“我们科协主任讲师团成立的初衷,就是切实承担起医疗服务和医学科普‘一岗双责’的重任,利用科普健康宣教,更好地做实防治融合,加强医共体的建设。”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科协主任讲师团基层行活动开幕式上,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说。

图片

为促进健康知识下沉,拓宽基层人才培养路径,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医共体总院科协启动主任讲师团基层行活动。5月6日下午,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带领区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仲鑫、内分泌科主任陈军、全科医学科主任蒋军林以及药剂科主任孔毅组成的主任讲师团,来到活动的第一站——医共体总院瓜沥分院,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活动。瓜沥分院院长沈文钦、副院长宋珍莉,坎山分院院长章德江,党山分院院长倪荣通,以及数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王云超强调,主任讲师团基层行活动要加强协作联动,发挥主任团队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基层的服务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提升基层医护人员“未病善防,小病善治,大病善识,急病善转,慢病善管”的能力;讲师团宣讲内容要坚持以基层需求为导向,切中基层诊疗需求的要害,把握群众健康需求的重点,让健康惠及千家万户;要多方位多层面地丰富活动形式,做有医共体特色的健康科普,让更多医务工作者参与到健康科普中来。

图片

沈文钦代表瓜沥、坎山以及党山三家分院表达了对医共体总院科协主任讲师团的欢迎,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图片

朱仲鑫从人才培养、课题申报、继教科普等多维度出发,提供了适合基层医疗机构实操践行的学科科研发展之路。朱主任独特的创新思路,接地气的讲解,为现场聆听者打开了科研新视野,现场反应热烈,在问答环节,大家纷纷踊跃提问,朱仲鑫一一耐心解答。

图片

蒋军林从全科医生的角度出发,针对“一个息肉,两个囊肿,三个结节,四个高危以及其它”等体检常见问题,从判断标准、测量方式、健康宣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基层医务工作者警惕患者的体检异常结果,注意复查,及时转诊等。

图片

孔毅以“‘创新药学模式,提升药学能力’医共体药事服务的实践与探讨”为主题,通过分享工作经验,对加强医共体药事服务能力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如建立医共体范围内的前置审方系统、对用药知识进行科普宣教、进行药物临床的综合评价、开设药学门诊以及加强GCP建设、提升医院临床试验能力等。 

图片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以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负担加剧已成为中国公共卫生领域面对的重要挑战,而慢性病管理是基层卫生机构的重要工作之一。陈军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基层糖尿病药物的发展史以及糖尿病管理的重点要点,并提出了打好慢病管理“持久战”,全面提升基层医疗能力建设的建议。 

图片

主任讲师团基层行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科协今年的重点活动之一。此外,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科协还将通过举办科普比赛、开展博士服务团小学巡讲团活动、举办主任博士大型巡回义诊等活动,发挥地区龙头医院的引领作用,加强医共体各成员单位科普服务意识和能力,挖掘和培养一批健康科普领军人才和中青年英才,推出一批健康科普优秀作品,打造县域“三长带三会”医疗卫生领域样板,让健康科普惠及更多百姓。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