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妇儿健康中心开展ASQ儿童发育筛查评估送基层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4-06
09:19

3月14日上午,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来了90多个0~3岁的小朋友,他们是家长带来做ASQ筛查评估的,这是萧山区妇儿健康中心开展的一项儿童发育免费筛查送基层活动。这天,王女士也带着6个月的宝宝来到了现场。

活动现场

图片

王女士说:“政府对0-3岁的孩子真的很重视,尤其是生长发育方面。这次妇儿健康中心开展的免费发育筛查太好了,而且还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真是太方便了。”一旁的李奶奶今天也带着两岁的孙子来做筛查,在听完医生对筛查报告的解读后,她说道:“幸亏来了,否则还不知道宝宝在精细动作发展上有问题。早点发现好,这样可以早点干预。”

专家提示

图片

0~3岁是儿童身体、智力和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期,也是发现和干预生长发育问题的黄金期。开展ASQ儿童发育筛查评估,可以早期发现婴幼儿发育偏离或异常。

对此,区妇儿健康中心孙嘉瑞表示:“我们利用ASQ筛查系统,对婴幼儿的五大发育能区及社会—情感发展水平进行测试与评估,并根据结果,为每个家庭提供一对一的指导与建议。”

据了解,萧山区妇儿健康中心已派出10名专业医生,陆续进驻全区25个卫生服务中心,为2720名婴幼儿提供免费发育筛查服务。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