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亚运】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助力无烟亚运,控烟你我同行

[ 图片新闻 ]    
2022
03-18
09:12

为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全面禁烟要求,迎接第19届亚运会的到来,实现无烟、绿色亚运目标。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及区无烟医疗机构评估标准,召开控烟管理工作例会,完善控烟管理工作小组、实行院科两级管理,相关职能科室重新分解职责,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将控烟宣传融入日常医疗工作中,并开设戒烟门诊。

图片

控烟一小步,健康一大步!所有人都行动起来,承担起自己的那一份责任,共同加入创造无烟环境、无烟杭州、无烟亚运的行动中来,为助推杭州良好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戒烟,是应对烟草危害的唯一办法

面对烟草使用带来的威胁,戒烟是唯一的应对办法,不仅保护吸烟者自身的健康,也减少了二手烟、三手烟对他人的危害。

戒烟后20分钟内,增高的心率和血压就会下降;12小时后,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浓度降至正常;在2~12周内,循环系统出现改善,肺功能得以提高;1~9个月后,咳嗽和气短症状会有所减轻。

图片

什么时候开始戒烟都不算晚!

50岁和60岁时戒烟,还可以赢得6年和3年的预期寿命。戒烟1年后,戒烟者发生冠心病的风险大约降低50%;戒烟10年后,戒烟者肺癌发病风险可以降至持续吸烟者的30%~50%;戒烟15年后,发生冠心病的风险就可以降至与从不吸烟者相同的水平。

图片

图片

青少年更要保持警惕!

在如此严重的健康威胁下,全球仍有13亿烟草使用者,青少年成为了烟草消费的“潜在人群”。为保护青少年,防止他们使用烟草和尼古丁,抵御烟草广告和社交媒体中吸烟形象的影响,成为脱离烟草“掌控”的一代人,世卫组织提出我们需要警惕烟草行业针对青少年的各种具有“吸引力”增加吸烟行为的策略,让青少年充分认识到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争做无烟的下一代。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