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无私奉献守岗位,细微之处显精神

[ 图片新闻 ]    
2022
03-10
10:29

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吴玲娟收到了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健及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骆剑送来的鲜花及慰问品,他们向吴玲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对二院医护人员们不计个人安危,积极支援闻堰抗疫一线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

事件回顾

事情还要从2022年1月底说起,当时因萧山义桥发现1例新冠核酸阳性病例,医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1月28日一早第一批50名医护人员快速集结出征闻堰防疫一线,吴玲娟就是其中一位。由她带领的小分队负责闻堰戈雅小区内幼儿园点核酸采样工作,由于当天正遭遇雨雪天气,她穿着防护衣,戴着防护面屏,在晚上9点多采样结束整理物品运送途中,因视线较差、地面湿滑而不慎摔倒,当时右足剧痛无法行走,回到医院磁共振检查后提示:右第4跖骨骨折。骨科林永斌主任要求她制动休息1-2个月,但她在短暂的住院休息后,因不放心病区工作,就戴着支具坚持上班。

图片

图片

院领导、护理部多次劝她回家养伤,“我没事,我身体素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病区住院患者多,危重患者又较多,这点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虽然我的脚受伤了,但双手还可以工作,也还可以指导科室护士姐妹的工作。”就这样,吴玲娟带着伤痛与同事们一起始终奋战在临床一线。

吴玲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展现了二院人勇毅担当,无畏前行的精神和风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