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一行到萧山区中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1-17
09:10

1月14日上午,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一行到萧山中医院调研,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萍,办公室主任宋瑜,萧山中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社会人员核酸采样点、关节病区、内镜中心、浙江省名中医馆萧山分馆和康复医学中心等区域,亲切慰问了正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并实地感受医院浓浓的中医氛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从医院概况、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中医药特色发展、医共体建设、医疗帮扶、防控疫情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医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近阶段的工作计划和所面临的困难。

听取汇报后,王斌对近年来医院在医疗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特色强。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目标,积极打造中医优势品牌并做大做强。二是发展快。近年来,医院不断加强重点专科的建设,在做大做强骨伤科这一龙头学科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发展势头迅猛。三是帮扶力度大。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开展帮扶工作,投入力度大,特别是推出的一系列慈善帮扶项目,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患者的肯定和好评,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贡献了萧山力量。四是管理精。医院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实行精益管理,使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

针对医院下一步的工作,王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防控仍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二是发挥特色,继续打造中医品牌亮点。在学科建设上继续进一步挖掘中医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三是强化管理,有效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确保稳定,平安过节。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临近春节,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紧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医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王斌希望,萧山中医院能继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用更精湛的医疗技术、更优良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

叶萍表示,近年来萧山中医院定位好,谋划远,发展迅猛。特别是在医共体建设中率先推行家庭病床和失能人群闭环管理,并推出了家庭病床,在老百姓中赢得了一定的口碑。希望医院能不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积极推广家庭病床延伸服务,进一步带动基层医院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治能力,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医疗服务共同体。

会上,王斌、叶萍与医院班子成员围绕医院发展、重点学科建设、医院未来规划等方面以及所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