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萧绍一家亲!萧山区两名蓝盾卫士驰援绍兴

[ 健康快讯 ]    
2021
12-21
10:37

12月19日上午,杭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紧急通知,需选派卫生监督员组建执法小分队,支援绍兴集中隔离场所监督管理工作。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的两名传染病防控骨干方坚、陈相宏立即响应,加入杭州应急分队,迅速驰援绍兴。

图片

方坚(左二)、陈相宏(左三)

每个疫情突发的“第一次”,都守在抗疫第一线

方坚是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的副队长。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一批武汉旅客经机场抵杭,萧山区第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因此设立。方坚在大年初三便放弃休假,第一时间投入驻点工作中。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工作组副组长,一名从事传染病防治工作十余年的“老将”,方坚发挥业务所长,对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队员管理、采备后勤物资各方面进行统筹调度,对驻点场所环境消杀、生活垃圾处置、每日供餐等关键环节仔细监督指导,全力保障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工作顺利运行。如今,绍兴抗疫战线承压,急需兄弟单位支援,方坚再一次站在了抗疫的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卫生监督人的专业力量。

图片

方坚在集中医学观察点

对每日供餐进行检查指导

图片

方坚与疾控工作人员对接工作

“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去哪里”

陈相宏是萧山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执法中队的副中队长。作为共产党员,他践行初心使命,活跃在各项“战役”的前线。早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便作为杭州市医疗卫生救援队的一员,远赴四川开展抗震救灾工作。2020年正月十二,陈相宏接到指令,被借调至区疾控中心流调组工作,他迅速切换工作状态,摸排密接人员、调查疑似病例、做好患者及家属的健康宣导工作……“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他说。在本轮疫情中,他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投入新一轮战斗中。

图片

陈相宏(右二)在2008年加入杭州市医疗卫生救援队支援四川

图片

陈相宏在疫情防控督查中检查医疗机构的处方开具情况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也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严格落实隔离点规范标准、增加卫生监督力量,防止交叉感染,避免漏管失控。作为卫生监督的中坚力量,蓝盾卫士们将发挥业务专长,保障绍兴隔离点疫情防控安全。

愿疫情早日散去

祝“逆行者”平安凯旋!


来源:萧山卫计执法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