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战疫有“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中药汤剂、香囊助力疫情防控

[ 图片新闻 ]    
2021
12-21
14:03

近日,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未病先防的积极作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向市民、医学隔离点的重点人群等送去中药香囊、中药汤剂,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抵抗力,助力防疫抗疫。

爱心中药汤剂 助力抗疫胜利

“这是医院特意准备给隔离点的中药预防汤剂,有扶正固本、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可以帮助大家抵御疾病侵袭。”驻扎在隔离点的一线防疫人员将一袋袋爱心中药汤剂分发给隔离人员,并仔细告知饮用注意事项。

12月1日至今,区一医院已经为5个隔离酒店送出中药汤剂5000余份,帮助重点人群提高免疫力,用中医为疫情防控再建一道有力屏障。

分发中药汤剂

小香囊传递大关爱

12月16日,多名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和家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医院赠送的中药防疫香囊。

自古以来我国就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千金要方》记载中药香囊有“避疫气,令人不染”之功效,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服气疗法”,即指佩戴香囊,可见香囊是中医药在预防疫病的有力武器。


“中药防疫香囊主方是针对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具有芳香去湿、清热解毒、辟秽驱邪的作用”,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田欢栋介绍,“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今天医院发放了约500个中药防疫香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