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北干小学:这个小舞台,相当有看点!

[ 小学 ]    
2024
04-17
09:19

当中国传统非遗与现代精神相碰撞,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精彩?

前不久,北干小学304班的同学们就把“舞龙”“小提琴演奏”“横笛演奏”等多样形式搬上了校“小舞台 大精彩”的展示舞台。


舞台上,舞龙的队伍仿佛真正唤醒了一条条腾云驾雾的神龙,它们在孩子们的操控下翻滚跳跃,栩栩如生。紧接着上场的是武术小队,他们身着传统的红色武术服,动作刚劲有力,每一个招式都透露出中国传统武术的精髓。拳打脚踢、转身摆臂,每个动作都做得干净利落,仿佛是在诉说着一个个古老故事的情节。

不仅舞龙展现了独特的魅力,集体歌唱更是将这份精彩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用稚嫩而纯净的声音唱响了“龙的传人”,那歌声中既有对祖先传统的继承,也有对未来梦想的憧憬。


当然在这场视听盛宴中,还少不了乐器伴奏,徐睿同学的小提琴独奏,那悠扬婉转的琴声如同穿越千年的呼唤,引领着我们进入了一段古老而美丽的传说。董妤菡同学的横笛伴奏如同清泉般流淌,为整个舞台增添了一抹清新脱俗的氛围。



“小舞台”不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校园活动,它也是一次深刻的文化体验与展示,更是一次难忘的成长记忆。每一位参与的孩子,每一位到场的观众,无不为这份大精彩而感动,而自豪。

据悉,从开学伊始,这个班级的表演就已在酝酿之中。家长们积极响应,家委们不遗余力地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孩子们一次次排练。无论是烈日下的挥洒汗水,还是黄昏里的坚持练习,每一次的努力都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增添了一份信心与期待。

在未来的日子里,这样的小舞台将会继续见证更多孩子的成长与飞跃,而304班的孩子们,无疑已经在他们人生的剧本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感恩与“北小”每一次活动相遇。



来源:北干小学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