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人人都是提问者,人人都是答题人|北塘片这场宣传工作会议有点儿不一样!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4-15
11:06

人人都是提问者,人人都是答题人。4月11日下午,北塘片宣传工作会议在金泰幼儿园召开。局团(工)委书记郎露寅,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沈海夫,中心全体班子成员,以及片区各初中、小学(含民办)、幼儿园(含民办)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带着问题相遇

和以往其他会议不同,本次会议我们要求所有参会者提前思考会议主题,并自带一个高质量的“真实问题”参会。我们以为,问题是前行路上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期望,每一个参会者带着满脑子的问题而来,带着更多的问题和“解题思路”离开。

关于目标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关于全面和个性之间的平衡、关于单打独斗和团队协作之间的选择……这些一问一答的现场互动,打开了彼此的眼界。北塘宣传工作的新格局也在这一问一答中慢慢呈现。

跟着专家成长

局团(工)委书记 郎露寅

会议中,郎露寅书记以《守好阵地 讲好故事 传递“尚学萧山”好声音》为主题,聚焦“功能定位”“内容选材”“编辑规范”三方面内容,讲述了学校宣传工作的现状问题、发展路径及对策建议。她指出,时刻保持“在场”意识和“在场”能力,是坚守宣传阵地的职责所在,也是推进工作发展的必然要求。

携着期望出发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 沈海夫

沈海夫主任指出,面临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话语之变、格局之变、攻守之变,最忌讳的是自戴枷锁、自划禁区。我们要始终谨记“教育人”和“宣传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始终坚持儿童立场,始终坚持内容为王,始终坚持把宣传工作的视角投射至教育教学活动的全流程。很多时候,我们的对手从来不是别人,而是“难破心中贼”的自己。只有打破枷锁找出路,走出自我设限的盲区,胆子大一点再大一点,才能看见更为广阔的天地。

园长致辞

金泰幼儿园园长 徐丹

一路走来,金泰是幸运的,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全园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金泰度过了繁忙而充实的“创业阶段”。展望未来,金泰聚焦质量提升的同时,也要注重外宣工作,要让更多的朋友通过宣传这个窗口,了解金泰,走进金泰,爱上金泰。

活动主持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 余美芳

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们时常感慨:这个领域日新月异、变化太快,要求太高。好在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是一群人在面对和致力解决同一个难题。我们要彼此激发,相互启迪,讲好教育故事,共同提升我们北塘教育的软实力,努力提高我们北塘教育的话语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