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思行并进,聚势赋能——城东片教师”底色工程”教育管理者培训圆满完成

[ 头条新闻 ]    
2024
04-15
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打造萧山教育系统队伍建设品牌,近日,城东片区全面启动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底色工程”专题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由萧山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外国语学院承办。期间,城东片公办校级管理者、指导中心全体成员赴上海实地参加教育管理者培训。

开班仪式:扬帆起航,共筑底色梦想

在开班仪式上,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毛立峰作开班致辞,他强调了底色工程管理者培训对于城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参加培训的校级管理者提出要有自我革新的要求。浙江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新对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城东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杨利忠强调:要落实培训纪律,学习要入脑入心;利用学习时机建起学校“专家组”;善于学思践悟,结合培训所得落实到各单位日常管理中。城东片20所校园的全体公办教师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共同参与此次开班仪式。

理论引航:深化理解,夯实理论基础

在理论引航环节中,专家们结合大思政课主题教育,围绕校本研修领导力提升、教育改革经验分享、教育高质量发展、学生发展指导深度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们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为管理者们提供了高位的理论体系和实践指导。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不断汲取新知识,提升理论素养。

参访校园:经验学习,共促发展

上海市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

上海市虹口区西街幼儿园

上海市江湾初级中学

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之一。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大家参观了上海市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上海市虹口区西街幼儿园、上海市江湾初级中学。期间,三所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高位的课程建设、雄厚的师资力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座谈中,城东片培训学员还与学校管理层深入交流,重点探讨高质量课程建设路径。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员们还走进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向烈士们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重温历史等方式,沉浸式了解早期中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悟革命精神。

为期四天的城东片“底色工程”管理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参与者收获颇丰,不仅深入了解了教育管理的核心理念,学习了实用新颖的管理经验,提升了专业综合素养,这些都为今后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管理者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魂育人目标,共同推动城东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萧山教育第三极。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