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宁致学堂”家庭教育走进振宁未来社区

[ 社区教育 ]    
2024
04-15
10:46

为解决亲子沟通问题,促进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社区精神面貌。4月14日,振宁未来社区在开发区社区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开展了“宁致学堂”振宁社区家庭教育进文化礼堂培训课程。

「精彩活动回顾」

活动由盈丰小学的丁晓丽老师带来的以“亲子沟通的有效方法及亲子关系培养”为主题的讲座为开端。每一个家庭都是推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主战场和前沿地带,家庭成员,特别是父母,更是推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主体力量。为社区居民带去了育儿大餐,让聆听者受益匪浅。

第二堂课来自信息港小学的非遗传承人王世奇老师给到场的居民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面塑摆件“海底世界”制作》课程,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面塑制作的悠久历史,而现代面塑主要以糯米面为主料,萧山面塑的最大特点是作品不会出现发霉开裂变质的情况,可以长期保存。小朋友与家长们认真听讲,时不时鼓掌表示赞同。

而后,老师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面塑的主要制作技法。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帮助下揉搓捏制出各式各样的作品。最后一起用专用的胶水把面塑成品固定在底板上,做成一个个精美的摆件。课堂上大家兴致盎然,全情投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增进了亲子关系和谐。

最后,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沉浸在满满的收获与喜悦中。小小的面团,经过大家的巧手,变成一个个憨态可掬、鲜活灵动的面塑作品。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提供了一个亲子陪伴成长的平台,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使辖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不断“升级”。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