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结对帮扶促发展 合作交流共提升 | 萧山三中与仙居县城峰中学结对帮扶签约

[ 高中 ]    
2024
04-12
09:32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山区26县和海岛县县域普通高中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萧山三中与仙居县城峰中学牵手共建。

4月10日下午,萧山三中与城峰中学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举行。仙居县副总督学应良俊、仙居县城峰中学校长华伟臣,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区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葛军、萧山三中校长徐文太,以及两校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徐文太校长主持。

仪式之前,徐文太校长从历史沿革与发展、学校教育理念、办学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三中的基本情况,表明三中是一所值得信任且拥有丰富资源的优秀学校,在教育共富的大背景下,萧山三中非常乐意尽最大的能力助推城峰中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仙居县城峰中学校长华伟臣也介绍了城峰中学的基本概况,并特别介绍他们学校以德为先、艺术引领的特色理念。他认为,如何找到特色,努力找好抓点,站稳脚跟,同时抓好政策机遇,去更优质的学校和平台学习使自己得到提升是首要之务。

仙居县副总督学应良俊在仪式上希望城峰中学抓住政策机遇,依托结对帮扶这一好平台,走进萧山三中这所先进学校,学习先进的办学教育理念,并以此活动为契机,加强持续联动,开展更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优化配置,促进仙居县教育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萧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萧山三中作为优质学校的可信度。随后他希望两地两校能依托结对帮扶,通过理念共享,深度合作交流,促进人才资源配置,在教育方面达成以点带面的全方位合作。

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徐文太校长和华伟臣校长在《“县中崛起”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书》上郑重签字盖章,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启携手共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