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健康体检 呵护成长——江寺小学开展2024年学生健康体检活动

[ 小学 ]    
2024
04-08
12:41

为持续推进学生体质管理,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全面把握学生个体差异,营造和谐校园环境,4月7日,萧山区江寺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涵盖了静脉采血、屈光度与视力检查、内外科、五官、口腔、身高体重、肺活量、血压脉搏以及腰围臀围等30多个检测项目。

现场根据检测项目设立了多个同步进行的检测点,学生们手持体检单有序排队,接受来自区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专业检查。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带领下,率先进入体检区。面对医生,孩子们展现出了良好的配合态度。特别是在静脉采血环节,虽然孩子们有些害怕,但在老师、校医和体检医生的耐心引导下,都勇敢地完成了采血,令人称赞。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每位学生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详细记录了体检结果,并建立了学生健康档案。

       关爱学生从关注健康做起,已成为学校的常态工作。江寺小学一直注重学生的健康管理,每年定期组织体检,以建立健全的学生健康档案。学校根据体检结果,针对性地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对于有特殊体质的学生,学校保持与家长的联系,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