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调研北塘片学校

[ 图片新闻 ]    
2024
04-07
08:35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教育“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加快萧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4月3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深入北塘片各学校开展“减负提质”主题调研。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和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中,章建平一行先后来到汇宇小学、汇宇幼儿园、新塘小学、城东小学、凤标小学、北干小学和湖滨小学,实地调研各校“减负提质”工作落实情况。

查看学后托管情况

了解校园文化

每到一处,章建平都认真查看校园环境,详细询问各校教学常规、作业设计、课后服务等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未来打算,并就各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学校班子成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与教师亲切交流

走进特色场馆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讲话

座谈会上,章建平高度评价北塘对教育的理解、思考和实践,他认为,在日常工作中,北塘以学术思维为总指南,教育理念有高度,活动创设有特色,各学校(园)呈现的状态、取得的成绩都值得充分肯定。

章建平要求,下阶段,全体北塘教育人要凝心聚力,聚焦“减负提质”,构建高质量教学模式。

定位高远,进一步提升北塘教育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要聚力学生成长。既要做好减法,切实有效减少学生课业负担;也要做好加法,积极创设生动活泼的育人环境,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还要做好除法,抓严抓紧抓细抓实校园安全管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聚力教师成长。要让学科教师、班主任教师等之间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对他们的长远发展有深入思考、精心谋划和统筹部署。要聚力学校品牌建设。要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品质、校园文化等有深层次的思考,着力推动学校教育品质进一步提升、教育特色进一步彰显。

党建引领,用“党建的红”引领“事业的蓝”,为孩子创造“金色的童年”。

要聚焦组织建设,抓基层、强基础,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真正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党风作风,抓品牌、强特色,绝对避免由风变腐、风腐结合;要聚焦思想铸魂,抓师德、强作为,以师生的闪光点和教育力量讲好北塘教育故事;要聚焦队伍建设,在干部培养、育人用人等方面深入思考,努力构建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的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队伍。

座谈会上,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沈海夫专题汇报高质量发展视域下北塘的教育样态和行动方略。自建立以来,北塘将“学术思维超越事务思维”作为工作主线,夯实“浓厚学习氛围”这一基点,塑造北塘教师的气质;抓住“学教方式转变”这一重点,追求轻负高质的落地;突破“党建不够落地”这一难点,推动支部建在学科上;补强“协同育人不足”这一弱点,促进家校形成合力;关注“教师专业发展”这一焦点,唤醒教育家精神。

片区内各初中围绕“减负提质”重点工作、特色做法等进行交流。“双减”后,各校以减轻师生负担、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在作业设计、劳逸结合、学生文体活动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