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立德树人蘊匠心 以赛促教助成长——记2023年第二学期萧山八中主题班会优质课大赛

[ 高中 ]    
2024
04-07
09:15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推动我校学生文明素养和身心健康发展,3月26日到4月2日,萧山八中主题班会优质课大赛在我校微格教室成功举行。萧山八中德育副校长董斌老师、政教处主任钱国平老师和政教处成员全程参与。

主题丰富

主题班会课是德育的聚光灯,也是班主任育人的主阵地。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心育教育”“生涯教育”“安全教育”等主题,选取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和现实性的情境素材,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将思政元素贯穿教学过程各个环节,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扎实的知识功底、高远的德育视角、深厚的德育情怀,尽情绽放既专业又有活力的班主任风采。

形式多样

参赛教师结合学生生活实际,选取真实、典型、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的教学素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融入了讲故事、小游戏、唱红歌、知识抢答、小组合作、动手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同时做到了寓教于乐,教育性、趣味性和谐统一。

同台竞技展风采,潜心育人润无声。本次班会优质课评比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班主任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是推进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为广大班主任搭建了一个互助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切实提升了班主任的核心素养和工作能力。愿每一位萧山八中班主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初心绽风采,以恒心筑芳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