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双基双育 产教赋能——萧山二职打造新形态园林教学实训基地

[ 高中 ]    
2024
04-07
09:14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近日,萧山二职纪委书记、副校长邵益锋,实训处主任陆方英,总务处主任沈叶锋,园林教科研组组长来钰梁以及部分园林专业教师一行,前往浙江清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萧山二职园林实训基地”授牌活动。

邵益锋副校长就如何实现产教双方的共建共享提出了全面构想。浙江清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孔飞郡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当前状况与建设规划。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教学共育、产教双融”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我校将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借助浙江清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83亩的生态基地(以下简称清静农业实训基地),同原有的黄家章园林实训基地合力共进,形成“双基双育”的教学实训新势态,打开园林实训基地建设的新篇章。

“双基双育”总体规划

黄家章实训基地定位为苗木繁育、绿化养护、庭院营造于一体的实训实战田,致力于开展新技术实践和生态化应用。

清静农业实训基地定位为智慧农业、育种繁育、生态农耕的创新文化田,以“大自然教育”为主题特色,增强园林实训基地的教学、实训与文化效益,为“双基双育”的长期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双基双育”推动双向赋能。此次活动标志着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化,对于促进我校园林专业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打开“校企统筹、多元投入、合力共育、三方共融”的园林教学实训新局面,为专业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