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链接后一公里,开启融合新纪元:萧山一职成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联合体理事单位

[ 高中 ]    
2024
04-07
09:12

近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钱塘科学城)产教联合体建设大会在国际创博中心召开。来自相关部门、学校、企业、科研院所的百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探产教融合发展新路径。萧山一职作为联合体理事单位参加大会。

自教育部办公厅2023年4月发布《关于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以来,萧山一职积极响应号召,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经过精心筹备,终于在2023年5月成功加入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市域产教联合体。该联合体汇聚了5所中职学校、6所高职院校、5所普通本科学校,以及18个政府部门、45所企业、15个科研机构等多元主体,共同致力于产教融合的发展,并于2023年10月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为浙江省唯一。

萧山一职自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依托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区域发展。学校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已经成功走过了校企人力互聘的1.0模式、订单班培养的2.0模式、产业学院育人的3.0模式、产教联盟育人的4.0模式。而此次加入市域产教融合体,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工作迈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作为理事单位,萧山一职将积极参与联合体的各项活动,与当地高校、企业、科研机构等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做好创新链、产业链与人才链的“最后一公里”链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