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青青艾草 浓浓饺香——浦阳江社区学校开展巧手做清明饺活动

[ 社区教育 ]    
2024
03-28
11:36

“寒食青团店,春低杨柳枝,酒香留客在,莺语和人诗。” 马上又到清明节气,一个艾叶飘香的时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2024年3月28日,浦阳江社区学校联合进化镇工会组织与社区居民一起开展了“青青艾草,浓浓饺香”的巧手做清明饺活动。

前来活动的各个都是做清明饺的高手,他们分工明确,动作麻利。有的娴熟地将艾草汁拌进糯米粉,和面、揉面;有的切咸菜、香菇、毛笋,准备青饺的馅料;有的研磨芝麻、豆沙。

喷香扑鼻的芝麻与甜甜的砂糖搅拌在一起,浓稠顺滑的豆沙被装在小碗里,冒着热气的咸菜馅。让人看得垂涎三尺。

最难的要数包清明饺的环节,各个都呈现出自己精湛的手艺。将面团揪成小面团,分成大小相近的小剂子,逐个按扁、做成如饺子皮大小的圆形,咸的放入适量雪菜春笋肉馅,捏拢成半圆,再用手指捏出如麻花形状的褶皱。甜的则放入豆沙或芝麻馅。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找回熟悉的清明味道,也拉近了社区居民间的关系,让大家感受到我国传统的节日文化,在民俗文化的独特韵味中传承文化基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