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浙江省第四届社区居民漫画大赛征稿启动

[ 头条新闻 ]    
2024
03-28
09:18

由浙江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萧山区临浦镇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萧山区临浦社区学校承办的第四届全省社区居民漫画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已正式启动。

为办好这一深受广大社区居民欢迎的品牌赛事,做好作品推荐工作,萧山区第四届社区居民漫画大赛征稿也开始啦!

本次大赛于即日起面向全区公开征集稿件,由各社区学校负责对辖区内的参赛作品进行汇总上报,不接受单独投稿,时间截止到5月30日。

一、大赛主题

展美好生活 绘共富画卷

二、作品内容

参与作品具体内容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选择:

01、物产丰美

记录和反映物产之丰富、风景之秀美,包括自然风光、各地特色饮食文化等,充分展示浙江地域之美。

02、发展蕴美

记录和反映城乡建设取得的可喜变化,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共同富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展现社会发展之美。

03、社会淳美

记录和反映城乡治理的成效,包括民风民俗、邻里和睦、安居乐业、和谐稳定、平安法治等人民幸福生活的现实画卷和美好未来。

04、生活寻美

打开幸福生活的小窗口,讲述“我和家乡的故事”、优秀非遗传承、农村移风易俗新面貌等,可以从自身视角出发,以“小切口、大呈现”的方式描绘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05、大美浙江

其他反映山水人文、田园林湖、城市发展、生态建设、百姓生活、民俗文化等展现“大美浙江”的优秀漫画作品。

三、作品要求

01、作品要围绕活动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真实展现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02、作品形式为单幅、四格漫画,使用A4(21*29.7cm)或A3(42*29.7cm)绘图纸。作品要求以手绘为主,可接受电脑绘制作品。电脑绘制作品像素不得低于300dpi,作品需自行打印并用纸质稿形式提交。

03、作品要求新作原创,

不得临摹、剽窃,未在报刊、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参展。不得侵犯第三人权益,包括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04、作者享有作品署名权,作品原件不退还。作品无需裱装,参赛者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黏贴作品参赛表(附件1),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组织单位有权保留作品并在相关活动中使用(包括展览、展出、宣传、出版、发行、复制和制作衍生物等),不另付稿酬及其他相关费用。

05、每人限送参赛作品1幅。

作品报送等其他具体事宜详见二维码

关于开展萧山区第四届社区居民漫画大赛的通知

附件

萧山区第四届社区居民漫画大赛参赛表及作品汇总表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