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明确新方向,交流促成长|北塘片召开202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会议

[ 头条新闻 ]    
2024
03-27
10:5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意见》精神,帮助大队辅导员更好地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3月22日,北塘片2023学年第二学期少先队工作会议在所前二小举行,片少先队总辅导员孙璐瑶、副总辅导员钟柳青及北塘片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参加。

第一环节:参观展示

首先由所前二小的张星星老师带领全体参会辅导员们参观了学校队室。一进队室,入眼及是所前二小满墙的活动记录以及少先队知识。他们充分利用每一处空间,抓住了少年军校的传统,将队室布置得温馨而有趣,让参观的老师们感受到了所前二小别有生趣的少先队活动。 

第二环节:经验分享

高桥金帆的徐洁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优秀的红领巾争章体系。主张基础章,人人必修,人人参与,人人完成;实施特色章,让学生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形成星级章,激励学生更好的展现自己。通过徐老师的分享,大家对红领巾争章体系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

金山小学的邢铭烨老师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参赛经验。邢老师从理论测试、思政宣讲、宣传策划、团队展示、活动组织五个方面向大家展示她在辅导员大赛中的一些心得体会,给在座积极备战的大队辅导员们带来了更多的启发。

第三环节:工作布置

片副总辅导员钟柳青老师对接下来的少先队工作进行布置。钟老师从回顾去年北塘片各项考核出发,以此点出大家需要努力的方向,从争章体系、宣传工作、阵地建设等各方面对大队辅导员们提出了要求,切实落实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第四环节:总结引领

片总辅导员孙璐瑶老师肯定了各校大队辅导员们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各校的阵地建设提出了更加细致的要求,强调了提高工作实效的重要性。她也鼓励大队辅导员们积极响应区少工委的各项工作,参加各类市区级的比赛,提升综合素养。

第五环节:模拟练习

会议的最后,为了检验各辅导员对少先队知识的掌握成果,同时为即将开始的辅导员技能大赛提前演练,北塘片为各辅导员提前准备了一次笔试模拟考试。室场里每一位辅导员都胸有成竹,低头奋笔疾书,展示了他们极强的素养。

新征程,新气象,新使命,新作为。本次会议不仅提升了北塘片大队辅导员们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也为接下来的少先队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在全体辅导员们的努力下,北塘片的少先队工作在未来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与突破。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