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以学铸魂 锤炼品格强化忠诚

[ 幼教 ]    
2024
03-27
10: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教师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0日中午,萧山区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铸品格”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

01、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支部成员们在会议上共同学习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主要内容。会议指出: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懈奋斗。

02、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

会议中,在李萍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03、学习“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省、市、区“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春风在行动

——立足岗位做贡献

依托主题党日,签订党建问题认领清单

为牢固树立党员的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在幼儿园文化建设和品牌创建中的引领作用,贺知章幼儿园党支部建立健全党员责任机制,签订党建问题认领清单,明确目标责任。

签订党建问题认领清单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阅读并结合自身的不足之处,认真签署问题清单认领责任书,客观评析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签订问题清单

红色百灵鸟——党史人物要学习

学习雷锋精神——螺丝钉

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其蕴含的精神追求、道德理想、道德水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会议中支部成员们一起重温雷锋故事,牢记初心,小小的“螺丝钉”,也有大大的作用,用行动来诠释“雷锋精神”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高质量幼儿园贡献己力。

百花齐开放——党员同志过生日

党员同志过生日

“政治生日”是每名党员入党的日子,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启的日子。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为了纪念加入党组织的美好时刻,庆祝自己在党员队伍中的成长和进步,更为重要的是要感恩组织培养,一如既往,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员责任,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书记赠送生日卡

李萍书记为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礼物每张贺卡上都写着党员的姓名、党龄、入党誓词,意在提醒党员们时刻不忘党的性质,牢记党的使命,一张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与关爱,更包含着期望与责任。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李萍记的带领下,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洪亮而坚定的宣誓声在室内回荡,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与信心。

齐唱革命歌曲

支部全体成员齐声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着激昂的旋律大家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激情和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党员教师将理论学在深处,将实事谋在新处,将教育干在实处的意识。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