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内化课标理念,深耕小组教学|北塘片小学体育优质课评选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4
03-27
10:32

为进一步落实学科核心素养,推动北塘体育教师深入理解与践行“四化”理念,创设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落实教学组织小组化体育课堂,拓展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3月21—22日,北塘片小学体育优质课评选活动在银河教育集团两校区进行。本次评比内容:单元教学计划、教学设计、教案20%;课堂教学80%。北塘片共有11位体育教师参评,3位区内优秀体育教师担任评委。

教学设计

11位参赛教师提前准备篮球、足球大单元教学计划及课时教学设计,3月13日确定内容为足球,老师们精心设计准备,3月18日,将大单元教学计划、教学设计、教案上交评比。

课堂教学

同台竞技,以赛兴致。11位参赛教师,聚焦核心素养,深耕小组教学,以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运用新颖的教学方式,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体育课。

▲高桥金帆实验学校 冯涌

▲银河实验小学 朱佳媚

▲新塘小学 张国燕

▲文博小学 沈小强

▲文博小学 周文涛

▲南都小学 汤翠翠

▲汇宇小学 姚英俊

▲北干小学 黄益红

▲金山小学 徐小波

▲城东小学 沈丹

▲湖滨小学 孙海飞

通过本次评选活动,北塘片体育教师们更加清晰大单元教学和小组教学。每一次比赛,就是一次学习、磨砺、成长,希望每一位北塘体育教师都能不断探索体育课堂,让课堂更加高效。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