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守正创新,让少先队工作靓起来——临浦教育工会、少工委组织开展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比赛

[ 头条新闻 ]    
2024
03-27
10:24

萧山网讯 行人莫道春来早,又是乘风远济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上级少工委工作任务要求,部署我片2024年少先队重点工作,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3月22日下午,由临浦教育工会、少工委联合举办的临浦片2024年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工作会议暨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比赛在所前二小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参观示范队室、观点分享、工作布置和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大赛四个部分,北塘片、临浦片总辅导员及各中小学辅导员们共计80余位参加会议。

辅导员们在所前二小大队辅导员张星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二小的少先队队室,深切感受到了所前二小队室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

高桥金帆、金山小学两所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先后作了经验分享。

高桥金帆徐洁老师做了《春风十里,不如争章有你》主题分享,重点介绍了党建引领下高桥金帆小学的红领巾争章体系。

金山小学邢铭烨老师分享了杭州市辅导员技能大赛参赛、备赛的经验。她感受到少先队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展现全方位能力,要明确作为“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的政治定位,在开展少先队工作的同时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积累实践经验。

临浦片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方园作2024年工作部署。围绕示范队室评比、鼓号队评比、少先队中队课观摩研讨等2024年临浦片少先队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技能大赛采取现场笔试答卷的形式进行,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少先队工作基础知识等内容,对辅导员们应该掌握的少先队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察。


来源:萧山网  

作者:朱歆楠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